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纪检监督
新疆检察机关2023年1-5月执行 “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今年1-5月,新疆检察机关严格按照最高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落实,领导带头填报,结合落实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填报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07%,自觉填报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全区检察机关填报“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2321件。其中分州市院本级248件,基层院2047件。主要特点有:一是记录报告事项绝大多数为正常过问了解。记录报告内容绝大多数是被记录人向检察机关了解案件进展、反映检察履职问题、督促依法公正办案2149件,占比92.59%,不当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172件,占比7.41%。二是记录报告数量保持基本稳定状态。全疆检察机关1月份记录报告307件,2月份记录报告496件,3月份记录报告570件,4月份记录473件,5月份记录475件。填报数量总体保持基本稳定状态,检察人员对于“有问必录”已经养成自觉和习惯。三是被记录人主要来自检察系统外部。从被记录人所属单位类别看,检察机关人员316人,占比13.61%;非检察机关人员2005人,占比86.39%。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在检察机关内部的共识不断强化,绝大多数检察人员能够做到不过问或干预、插手他人司法办案工作。

下一步,全区检察机关将驰而不息抓好“三个规定”落实,推进“三个规定”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区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化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不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正风肃记,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贯穿检察队伍建设始终。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