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丁殿勤:守望正义,终身不悔的选择
时间:2018-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丁殿勤:守望正义,终身不悔的选择

6月29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丁殿勤同志向参会干部职工作了《守望正义——终身不悔的选择》主题报告。现任昌吉回族自治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的丁殿勤,198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已为检察事业默默奋斗了整整37年。

丁殿勤:守望正义,终身不悔的选择

丁殿勤以基层院刑事检察为起点,从案件的审查批捕和起诉干起,一步步成长起来。丁殿勤介绍,每当他在法庭上代表国家依据事实和法律指控犯罪,犯罪分子在法庭上被依法判处应得的刑罚,正义得到伸张,受害人及家属的公道得到主张时,心里便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从那时起,他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份代表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崇高职业,做一名肩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官成为他无怨无悔的选择。

丁殿勤说,在面临改行升职、下海挣钱时,他曾彷徨过,也犹豫过,最终出于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检察官的尊崇,毅然决定留在检察机关为检察事业继续奉献。在查办昌吉榆泉酒厂厂长王金龙涉嫌贪污100余万公款案件过程中,有熟人来说情,只要放王金龙一马,王家承诺给20万感谢费。诱惑面前,丁殿勤不以为然、不为所动,依法查清犯罪事实,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丁殿勤用他37年的工作历程,28年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经历,书写出一个检察官的人生坐标,只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干,把责任当做使命来看,把清廉当做荣光来守,就能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就能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拒腐蚀、永不沾;就能守得住清贫,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

丁殿勤始终不忘初心。他在指挥查处一起水利系统窝串案最紧张的时刻,被查出患有“胆管癌”,不得不前往北京接受胰十二指肠手术。2015年7月返回工作岗位后,他又组织查办了贪污、骗取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金案件、“富民安居”领域贪污、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系统性案件等250余件,挽回损失近4000万元;他开动脑筋、想办法、定措施、出实招,初步探索出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确保昌吉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