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马士军:践行党的宗旨 做好群众工作
时间:2018-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士军:践行党的宗旨 做好群众工作

“让五星红旗在拉帕村上空永远高高飘扬,这就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同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6月29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士军给区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忠实履行驻村工作的责任使命,彰显了人民检察官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

马士军:践行党的宗旨 做好群众工作

环境艰苦、任务艰巨、生活艰辛,这是驻村工作队普遍面临的问题。只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就会明白自己是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就会真心诚意地把村民视为自己的亲人,就会尽心尽责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解决赛里木镇4个村5000名群众吃水难和饮水安全问题,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四处奔波,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近400万元,在拉帕村打了一口井,把自来水引进群众家里。为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多的实际,立足将外出务工人员管理与就业扶贫相结合,积极引入第三方介入工作机制,实现对外出人口的有效管理。为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组织村民对村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对家家户户的厕所进行改造。通过研究,实验和反复查找资料,最终建成“三格式化粪池”,脏、乱、差的环境初步得到改善。

马士军:践行党的宗旨 做好群众工作

只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就能创新思路,大胆工作。缺乏农村工作经历,缺乏群众工作经历,驻村工作队积极摸索“双联户”工作机制,使服务群众从“无形”到“有形”、从“一时”到“一时”、从“软要求”到“硬措施”,编制了一张“一人联十人、十人联百户、百户联千人”的群众服务网络,拜城县在拉帕村召开现场会,推广该做法。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入户住户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驻村工作队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迅速研究制定了一套“两个全覆盖”工作方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拜城县再次在拉帕村召开了工作现场会。

责任意味着尽心尽责干事。驻村工作队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不放松。以红色为主基调,打造“红色拉帕一条街”,每家插上五星红旗,悬挂彩旗、红灯笼,张贴带有中华传统元素的“忠、孝、礼、义、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牌匾。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问题活动,教育和引领文明新风尚,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