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日莎来提: 为迷途的孩子点盏灯
时间:2018-03-07  作者:胡海燕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误入歧途迷失方向的少年,需要一盏指明方向的灯,更需要得到人们的谅解与关爱。”库车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日莎来提·扎克就是为迷途的孩子点亮心灯的人。

  从事检察工作近30年,日莎来提一直在刑检部门工作,办理了大量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每每面对那稚嫩却已失去纯真的面庞,那依然明亮但已迷失方向的眼神,日莎来提就感到无比的痛心和惋惜。她深知,如何通过教育感化唤醒迷茫的心灵、矫正偏离的人生航标、引导他们回归正确的人生轨道,是未检工作的真谛所在。

  在审查起诉学生买某某、阿某某聚众斗殴一案中,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工作,日莎来提注意到买某某、阿某某平时表现良好,没有前科,在他人的怂恿下一时冲动参与斗殴行为,系初犯、偶犯。

  为了给他们提供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日莎来提一方面帮助他们认清自身罪行的危害性,一方面耐心做好被害人及其家长的工作,促成双方达成刑事和解。随后,她又向检委会建议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获得支持。

  多年来,日莎来提用女性特有的温婉细腻教育感化了一个个误入歧途的孩子,她如同一朵盛开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战线上的清丽玫瑰,秉承着正义、释放着光彩。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