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李乐: 用心传递法律正能量
时间:2018-03-07  作者:李晓晓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李乐,人如其名,每次见她都是乐呵呵的,说起话来语气轻柔,但语气中都透着坚定。

  2015年,李乐从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调至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

  在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时,她办理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带着犯罪嫌疑人的母亲一同提审,犯罪嫌疑人一看到母亲就嚎啕大哭,母亲也哭得很伤心,说自己没有时间教育孩子,都是她的错。

  “这起案件对我触动很深,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这样的案件中,我们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沟通,可能挽救一个孩子,守护一个家庭。”李乐说。

  到头屯河区检察院后,有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包工头拖欠了19名工人的工资。李乐在提审犯罪嫌疑人时,请他设身处地想一想工人的生活,告诉他尽快归还拖欠工资对量刑的影响,几番劝说后,犯罪嫌疑人终于愿意偿还。

  李乐告诉记者,这起案件让她觉得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不仅要用公正严谨的态度办案,更要用心去传递法律之外的人文关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