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巾帼何须让须眉 不负韶华不负卿
时间:2020-03-07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巾帼何须让须眉 不负韶华不负卿

     ——致全体女干警的一封信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借此机会,向奋战在区院机关各条战线上的女干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默默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女干警家属及女性家属们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考验如火,淬炼真金。长期以来,机关全体女干警在区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追求,默默奉献自己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为新疆检察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9年,同志们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岗位职责的坚守担当,经受住了各种各样的考验,用汗水和智慧浇灌了“10年代”检察工作的最后一程,为“20年代”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大家共同穿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70个春秋,共同经受了多重改革叠加的冲击和考验,共同见证了内设机构改革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重构和重塑。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深化反恐维稳严打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监督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访惠聚”驻村维稳、助力脱贫攻坚、南疆双语支教等政治责任。全体女干警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保强补弱、争先创优,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开创了新疆检察工作崭新局面,受到了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和进步,无不凝聚着全体女干警们的智慧和汗水!你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毅,撑起了新疆检察改革发展的一片天;你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司法办案中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你们以“不要人夸颜色好”的实干,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法治的不变初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集体向你们致敬!

   冰心说过,“世上若没有女人,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你们,注定是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长征路上不一样的风景。你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柔韧向当事人释法析理融化坚冰,你们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精神传递法治温暖,你们以甘当绿叶的博大胸怀推动新疆检察改革勠力前行。你们是所向披靡的“女汉子”,你们是永不凋零的铿锵玫瑰,你们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不老女神!今后的岁月里,希望你们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新疆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韶华不负卿”。你们是单位的半边天,还更多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你们孝父母、悌手足、爱家庭、育儿女。身为女性,殊为不易。寸阴若岁,举首戴目。追梦前行,幸福可期。愿你们春不寒、三冬暖;愿你们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都不曾被辜负;愿你们都拥有梦想成真的时刻、收获更加精彩的人生!

 

  最后,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