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第九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2-27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2月24日下午,第九检察部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好防‘疫’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研读学习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进行,党支部书记钟媛媛主持活动。党日活动呈现出活动方式新颖、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交流研讨激烈、结合业务紧密等特点。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全体党员决心更加坚定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具体做法是:

   一、备足资料、提高质效打基础

   一是2月24日上午收到机关党委学习通知后,党支部第一时间从“学习强国”上收集整理相关学习资料并通过部门微信群传输电子版,保证人人手中有“课本”。二是党支部及时明确分工,确定领学人员,并要求先行自学、提前做好领学提纲。保证领学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三是在确定当天下午开展党日活动的前提下,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所思、所为等,事先做好交流发言准备,保证研讨顺畅推进。四是支部制定党日活动方案,明确时间、方式、活动内容,提前发出视频会议通知,保证人员、措施、效果三到位。

   二、整合内容,创新方式有领悟

   一是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丰富,通过系统学习,每名党员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强化。党支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2月23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2月22日、2月23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中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和机关党委编印的《做大战大考中合格共产党员》等共8篇规定篇章,增强学习内容的系统性。二是党支部改变以往一人领学,从头读到尾的旧模式,以党员逐人领学、支部书记适时归纳要点的模式,创新学习方式。每个人都做一次领学人,党支部书记穿插点评,提高了党员参学的积极性,真正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入心如脑。

   三、研讨热烈,交流思想促提升

   一是在交流研讨中,每名党员都从自己的实际出发争相发言。谈认识收获、谈学习工作、谈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家人响应号召,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二是突出重点,交流研讨有感悟。全体党员重点围绕疫情让我思考了什么,封闭期间我干了什么,下步工作我准备怎么干等内容,畅所欲言。从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到提高工作本领,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再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贯彻全国未检工作会议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大家在交流中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党建引领,践行使命激干劲

   一是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主题党日活动抓队伍建设。在主题活动中注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无论集中办公,还是居家办公中都要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强调,在防疫工作中每名检察人员都是战士,没有局外人。党员干部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立足检察职能,善用法律武器,让党徽、检徽在抗疫”战场上熠熠生辉。二是以党建促业务,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交流研讨中党支部围绕未检帮教、春季开学季网络法治宣讲、涉未疫情案件指导等方面,梳理出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完成的几项工作任务,查找出三个方面的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并激励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做到防疫、学习工作三不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干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