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做大战大考中合格的共产党员
时间:2020-02-24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战大考,也是对区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一次实战化检验。

   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国一盘棋,聚全党、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武汉重点疫区。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提出到人管用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决策指引下,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自治区党委坚强正确领导下,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积极稳妥推进,疫情呈现向好发展趋势。

    尽管如此,党中央明确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自治区党委强调新疆疫情仍需严控。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高检院工作安排,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新疆检察机关不发生疫情,持续绝对安全稳定。

    按照自治区党委封闭管理工作要求,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严格实行了人员封闭管理,除与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紧密的部(处)安排人员在机关值班值守,大多数同志都在居家封闭。在机关值班值守的同志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院党组具体工作安排。讲奉献,工作积极主动、不推不拖,既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又及时完成各项业务工作。讲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国家秘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主动克服困难,展现了区院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和务实作风。

    为及时掌握居家封闭同志情况和区院机关值班值守情况,加强管理、促进沟通,机关党委已编发了7期党建工作信息,先后宣传了5个支部、6位同志的感人故事和典型做法。坚守一线同志们的感人故事和各支部的具体做法通篇贯穿了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对党忠诚、履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疫情不退我不撤的昂扬向上、激情豪迈的硬核力量,读后让人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洗礼,深受教育、深受感动。一线值班值守的广大检察干警职工是区院机关最值得尊敬的人、是最可爱的人。

    非常时期,在岗是尽责、是奉献,在家也是尽责、也是奉献。检察干警居家封闭更是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如何用好久违的大量时间?做做家务是必须的,陪陪爱人和孩子是难得的,视频电话关心问候父母、哥姐弟妹是人间亲情,人之常情很正常无可厚非。而作为自治区级机关的干部,特别是党员、尤其是检察干部仅仅做到这些,总让人感到少了点什么?刷手机显然有视觉疲劳的时候,睡大觉总会腰背酸疼,看电视不可能一直有喜欢的节目。用更多的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既把握了大势,又了解了工作部署要求,体现的是共产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品格;彰显的是共产党员、检察干部心中时刻装着党的事业、人民利益的为民情怀和公仆本色。靠华丽的言词堆砌出的精美段落总让人感到华而不实!说几句口号式铿锵的表态豪语让人一眼看穿做秀的夸夸其谈!更不应模仿自己都无法理解并未弄清涵义的网络语言!这显然不是共产党员、检察干部的境界,也不应成为随波逐流的选择。思考更深入一些、眼界更开阔一些、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更充盈一些,这是新时代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广大坚定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强的共产党员主动请战、连续战斗。正是这一面面鲜红党旗的引领,铸就了新疆检察机关未发生疫情,持续绝对安全稳定的生动奇迹。这些平时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起了承担急难险重艰巨任务的坚强脊梁。这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形象,这是区院机关的中流砥柱。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