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只争朝夕 行政检察线上培训不负韶华
时间:2020-02-22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助力疫情防控只争朝夕

  行政检察线上培训不负韶华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全疆行政检察业务视频培训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出党员的初心使命,越是勇于作为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全国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第七检察部党支部为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发力,为进一步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充分借助科技手段、网络传输等创新改进工作方式的要求,认清行政检察肩负的责任使命,不等、不拖、不推,见缝插针地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能。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行政检察力量。

    217日至21日,针对疫情期间大部分干警无法集中办公学习的现状,第七检察部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筹划,经请示高检院第七厅同意,充分借助科技手段,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展了一期全疆行政检察业务培训。本期培训的三次课程分别为《行政检察以行政和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实践与思考》《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案件的审查思路和技巧》《行政非诉执行与执行监督实务问题探讨》。授课教师皆为全国行政检察师资库中的优选师资力量。新疆检察机关三级院从事行政、公益诉讼的450余名检察干警同时在线参与培训,其中包括60名主管检察长和检委会专职委员,这是全疆检察系统网络视频培训方式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上午授课老师在家中或办公室通过直播软件进行授课,下午在微信群中进行互动,课程设计紧贴行政检察实务,以真实的案例为出发点,以工作机制为落脚点,探索构建的各种制度规范等开启新疆检察干警的工作新视野、新思路、新方法。课后老师针对学员们的疑惑,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大部分学员在家中观看,认真记笔记划重点,一部分还有值守任务的学员在办公室进行收看,因公务耽误的一小部分学员还可以通过回放进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授课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典型、方法具体得当,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同时学员们还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区院第七检察部党支部能够勇于担当作为,停工不停学,为全疆行政检察干警适时搭建学习平台,倍感珍惜。

   这次视频培训的特点,一是授课方式简单,只需相应的软件支持,授课老师无需奔波,在家中即可完成授课;二是培训范围广泛,真正做到全疆行政检察人员全覆盖,这在面对面的培训中是无法实现的,特别是平时公务繁忙的60名主管检察长和专委也参加了培训,对谋划今年全疆的行政检察工作具有一定的意义;三是收听收看方便,学员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投屏等方式进行学习,既符合当前社区管控的要求,又满足对业务知识的汲取。这是特殊时期对特殊工作方式的有益探索,为检察机关开启新的培训模式打开了一扇门。本次培训信息经采编刊发于近期《检察日报》。

   全疆行政检察干警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道路上,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培训的安全、高效、便捷的优势,保持学习热情,不松劲、不歇脚,补短板、强本领。彰显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