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时间:2020-02-19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疫情发生以来,区院各内设机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清醒的认识面对大战大考,以担当的精神面对大战大考,以有力的措施面对大战大考,以优良的作风面对大战大考,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共克时艰,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了一份合格答卷。为点亮思想之光,嘉奖向上之心,不断传播正能量 ,机关党委编印了抗疫中的几则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供全体党员学习借鉴。各支部好的做法及时上报。

   

   1、“我承诺: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

   2月18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疫情防控以来的第8次支部党员大会,在学习完自治区2月17日视频会议上陈全国书记讲话主要精神及区院蒲书记和李检察长的指示后,支部书记王秋丽向全体党员再次发出动员,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诠释着研究室党支部和党员的使命担当。居家防控期间,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疫情防控、检察工作、日常学习同步抓紧抓好,起草了党组要求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撰写了全疆检察工作会议材料,拟制了2020年改革要点及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要点和服务民营经济工作计划等,一份份沉甸甸的工作成果就是研究室全体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证明。

   

   2、“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如果有危险,我先上。”

   党的力量是通过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来体现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引领在前,就有说服力、感召力,就能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驻布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拜合提亚尔?吾拉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工作队全体成员组织全体村民深化思想认识,严防外部输入,严防内部扩散。及时成立由5名工作队员和23名党员志愿者为主的党员突击队,及时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应,不定时体温监控和心理疏导。截止目前,监测村民体温3126人次,为村民代购煤炭30.3吨,购买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物资共计1780余公斤,代购蔬菜2014公斤,草料3335公斤。村里的男男女女大人小孩都知道拜书记驻村满三年马上就要返回了,舍不得他离开,拜合提亚尔?吾拉木笑着说:“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如果有危险,我先上。”

   

   3、“风卷残叶催枝发,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祖国有需要,我们有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打赢疫情防疫的阻击阵地。坚守阵地,春山可望。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视频会议、钉钉群、电话提醒等形式,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做好自身防控,持续思考谋划工作,持续抓好学习强国,持续遵守防控纪律,支部书记苏昕先后7次召开会议,统一组织学习,统一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统一研讨谋划工作,开展让身边的先进榜样刘勇、韦光明介绍经验,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大家抗疫热情。组织人员对涉疫重罪等案件进行远程指导,严格审查把关。加强信息、案例报送和请示报告工作,主动履职尽责,彰显第二检察部党支部战疫“硬核”担当。

   

   4、“疫情就是战情,疫情就是召唤。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就能形成无声而有力的引领,汇聚起群防群治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党支部

   

   5、“非常之时要担非常之责,危难关头更要彰显党员本色。”

                                           ——――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党支部

   

   6、“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释疑增信,不断增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检察技术处党支部

   

   7、“疫情当前,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把它作为一辈子的鲜明底色,烙在心里、刻在灵魂、融入血脉。”

                                                       —————第一检察部   高峰

   

   8、“时刻不忘政治身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在寒风冷夜,送你温柔灯火。”

                                                   ——――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  刘义学

   

   9、“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疫情防控,办公室就是前线,办公室就是战场。”

                                                          ―――――办公室    余强勇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