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凝聚战“疫”正能量 党旗招展检徽闪
时间:2020-02-15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2月15日上午,各支部普遍采取打电话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案例警示教育,重点传达了区院机关党委电话通知精神,对《关于严格疫情防控纪律》进行了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醒,进一步树牢了检察干警纪律规矩意识。

   

   案管办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干,抗疫不断岗,确保业务案件顺畅流转,确保人员管理安全稳定。先后3次召开视频会议,对案管大厅值班值守、案件流转移交送达、自身防护安全防疫、每日报送情况要求、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等情况及时提出具体要求,截止目前,全疆三级检察机关已受理各类案件800余件,办理律师接待30余次,各项检察业务不等不靠有序开展。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活动:看政治站位、看全局观念、看担当精神,牢记使命作表率;比尽责、比奉献、比作风、比自律,勇挑重担站排头;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带头做守土担责的实干者、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社会舆情的引导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遵章守规的践行者,攻坚克难当先锋。支部对2月份学习内容进行了细化要求,每日统计学习强国积分,召开网络党员大会补选支部纪检委员,达到了统一思想不延误、日常学习不掉队、支部补选不缺额。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第一时间落实区院防疫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机关党委通知,第一时间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了事不过夜。把办案保密作为第一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使命,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作表率”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以“疫情面前,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上了党课,支部委员组织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