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新疆检察牵头召开了这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19  作者:通讯员 | 余强勇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新疆检察牵头召开了这次联席会议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联席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自治区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冰华主持会议,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库来西·玉素甫到会并讲话。


联席会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传达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分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自治区部门单位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新疆医科大学、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统筹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单位和部门优势推进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取得初步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自治区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对全社会具有鲜明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扎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全力助推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立足包联村实际,从政策、资金、人才、信息、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支持,创新帮扶方式,开展精准帮扶,帮助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改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要强化制度机制,完善领导机制,及时研究确定帮扶项目和资金,落实落细帮扶工作举措,主要负责人每年要到包联村开展调研指导。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不搭花架子,不搞空头支票,切实用真心实意和真金白银推动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举措、抓落实、见成效,努力为新疆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教育厅、人社厅、医疗保障局、政法委综治办、自治区社科联、新疆医科大学、太平洋人寿保险新疆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新疆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华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昆仑银行等15家成员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