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真诚听取意见 自觉接受监督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新疆检察:真诚听取意见 自觉接受监督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实效性,强化与代表委员的日常沟通联络,提升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水平,3月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就自治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沟通。


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北大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上提出了《关于自治区“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的建议》、《关于加强和规范司法救助制度工作的建议》。座谈会上,宋林代表就引入社会资金加大司法救助投入力度,建立长效司法救助资金补充机制提出了具体建议。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捷运汇通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就检察机关如何加强通代表委员联系,每半年向本级人大代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保障代表知情知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自治区政协委员、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冠华在提案中提出进一步提升民事诉讼监督办案质效,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的提案。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第十检察部相关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检察官就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建议、提案答复交换了意见。参会的代表和委员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冰华对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对具体负责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答复工作的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如何正确认识代表委员联工作,提高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贯彻依法治疆,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司法民主的高度,更加重视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检察机关要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出发,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和代表委员的需求,不断丰富联系内容、拓展联系渠道、创新联系方式,为代表委员了解检察工作、履行监督责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二是立足新疆实际,检察服务要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出发,认真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检察机关要以对人民、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虚心接受代表委员的意见和批评,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的过程,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三是立足新疆检察实际,要着眼于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更加主动争取代表委员的关心支持。检察机关要从代表委员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全面提升新疆检察工作水平,以检察工作实际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