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9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新疆检察: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田勇主持会议,检察长、党组副书记李永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一、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自治区党委、高检院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检察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论述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始终坚定沿着正确道路奋勇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等形式分层推进、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员参与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充分利用检察内网、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宣传,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民族团结一家亲”做好宣讲。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检察人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检察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三要凝心聚力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传承赓续人民检察红色基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紧围绕高检院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抓住“稳进、落实、提升”不放,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持运用法律武器开展斗争、维护稳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引导检察人员作依法治疆的促进者、法律监督的担当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司法为民的实践者,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作出检察贡献,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