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女神节特辑】新疆检察:“访惠聚”工作队“三八”节这样过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女神节特辑】新疆检察:“访惠聚”工作队“三八”节这样过

【托克买里村联谊活动】

初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8日,托克买里村委会活动中心,乐鼓喧天、人声鼎沸、热闹喜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托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与全村妇女同胞们,共同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了“巾帼绽芳华、建功新时代”系列联谊活动。


上午,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表彰大会拉开帷幕,“访惠聚”工作队为“好婆婆”“好媳妇”“优秀支委”“优秀妇女”进行表彰和发放慰问品,并为全村123名妇女发放“丝巾”,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田勇同志代表工作队,向全村妇女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激励广大妇女以典型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满怀热情投身于生产、生活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好家风、向未来”系列活动,有合唱“我的中国心”、夫妻快板、双人舞等文艺表演,有抢板凳、踩气球、吹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有为两名老人过生日送礼物等活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现场欢乐的气氛喜笑颜开,掌声喝彩声不断。活动中还穿插着、“评选美味”,以及“麦西来普”等集体舞表演。


下午,为全村妇女同胞们放假,其家属男同胞们为妻子“洗一次衣服、洗一次脚、做一次饭”等“三个”活动。村妇委会主任米热古丽高兴地说:“这次庆三八联谊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妇女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活动即丰富了妇女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又提高妇女们团结协作意识。另外,十分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不仅为联谊活动的举办提供奖品,还出谋划策参与节目排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对新时代依法治疆、文化润疆,凝聚鼓舞广大农民妇女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振奋精神,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而共同努力。


【硝尔买里村联谊活动】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展现新时代硝尔买里村女性独立自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全村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不断创造美好新生活,2022年3月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硝尔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祝“三八”妇女节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全村妇女要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乡村振兴中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活动在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钟媛媛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随后,钟媛媛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艾力同志为评选出的十对好婆媳和村“两委”的优秀女干部、妇女工作者们颁发奖品、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村中的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在舞蹈表演环节,参演人员穿着节日的盛装,表演了《新疆山水美》《恰恰舞》《小苹果》等集体舞蹈,中间还穿插了抢板凳游戏和老公给老婆喂饭、洗脚等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热情,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女性、家庭之间的交流和感情,更坚定了村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了硝尔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凝聚力,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全村女性干部、群众正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英买里村联谊活动】

三月春风暖,慰问聚人心。3月8日上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增强英买里村广大妇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丰富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


“访惠聚”工作队为每户女主人赠送一床毛毯,象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友谊长存,同时向辛苦劳作一年的姐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家对五颜六色的毛毯爱不释手,纷纷表达对工作队的感谢。

驻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长期致力于引导村民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民族团结互助、宽容友爱、和睦共处,让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