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致全疆检察机关女检察人员一封信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字号: | |
 

致全疆检察机关女检察人员一封信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疆边三月晴。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向全疆女检察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飞沙敷粉,长风作歌。近年来,全疆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项检察指标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无不凝聚着广大女检察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涌现出“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木亚沙尔·麦麦提、“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热依汗·吾比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全国巾帼文明岗”阿勒泰地区检察分院第五检察部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个人和集体,充分彰显了全疆女检察人员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检察铁军风采。

近年来,全疆女检察人员在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奋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担当更大作为。在服务稳定发展民生大局上展现更大担当,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护航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做优检察业务上创造新业绩,女检察人员的巾帼风采令人瞩目。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女检察人员默默奉献,用无私的大爱为各族群众筑上法律的港湾,也给社会留下了一道道温馨而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接受高检院党组巡视,全疆检察机关女检察队伍的素质也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女检察人员走上领导岗位,成为各项检察工作的骨干力量。她们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依法惩治,毫不手软。她们坚持依法精准不随意,切实把好定罪关、量刑关、程序关、监督关、底线关,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她们实施宽严相济不僵硬,激励犯罪分子改过自新,最大限度凝聚人心。

琴心传法意,素手著华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依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民生大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增强改革探索精神.....新疆检察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新标准、新尺度再创新业绩。

莫道西域冰雪厚,铿锵玫瑰花正红。我们要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让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一条主线”、认清“三个形势”、强化“四个思维”,满怀热爱检察工作的情怀、强化检察责任的担当、提升奉献检察事业的境界,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践行者、新疆社会法治的优秀建设者、文明风尚的模范引领者,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