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上好履新“第一课”厉兵秣马“再出发”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官管理处  【字号: | |

上好履新“第一课”厉兵秣马“再出发”

2022年2月28日,全区检察机关新任职党组书记和检察长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正式开班了,各分州市院和基层院自去年以来换届履新的党组书记和检察长90人参加培训。培训开班仪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同步收听收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田勇作开班动员讲话,检察长李永君讲授“开班第一课”。


田勇书记强调,要通过此次“集中充电”,对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高检院部署及全疆检察工作会议要求再对标,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作好“三个表率”,一要作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的表率,党组书记和检察长作为检察队伍的“领头雁”,应当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作加强学习实践重自强的表率,要求新任职党组书记和检察长面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岗位新职责,要正视自身差距,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自身问题、破解改革难题的真本领,不断提高理论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检察专业能力、队伍建设能力和培育人才能力;三要作强化工作作风求实效的表率,新任职党组书记和检察长大部分都是年轻同志,要管好自己的“交友圈”“生活圈”,坚守廉洁底线、做到履职尽责、坚持严管厚爱,年轻领导干部要特别注意修身养德,洁身自好,树立良好公众形象。


李永君检察长立足于新疆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关于新疆检察工作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围绕“检察八要”进行专题授课。一要从检察制度的历史和发展当中寻觅检察之源流;二要把握强国必须强法治、法治必须要监督、监督必须讲专业的检察之根脉;三要培养讲政治、明大道,讲法治、保底线,讲精治、创佳绩的检察之精神;四要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统筹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检察之格局;五要在指导思想上、工作关系上、办案习惯上、关系处理上贯彻检察之理念;六要围绕政治、业务和管理构建检察之体系;七要做好政务服务、财务统管和信息化建设等检察之保障;八要以宏观领导、班子建设、中层管理等突出检察之统领。

讲课有历史、有当下、有发展,贯穿着法治理念,充满了法治情怀,把司法理念与办案要求、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严格执法与主动作为、计划思路与工作方法有机结合,其中蕴含了做好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的理念和观点,多为立足新疆实际而生发,针对突出问题而分析,内容丰富精彩,展现了检察工作全貌,对做好今后工作有很强指导意义。课后,李永君检察长还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反响热烈。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立足于促进新任职领导干部及时适应角色转变,增强履职本领,以崭新的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推动新疆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后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将继续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进行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领导和专家,专题讲授领导理论与激励艺术和大数据的发展应用等课程。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