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李永君:@新疆检察 政务新媒体矩阵影响力源于民意认同和检察业务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字号: | |
 

李永君:@新疆检察 政务新媒体矩阵影响力源于民意认同和检察业务

2022年1月18日,一年一度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的新媒体评选活动——中央政法委第三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榜单揭晓(点击蓝字查看详情)。@新疆检察 微博、微信公众号双双入选。近日,长安剑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进行了采访报道。

上榜号:新疆检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李永君

长安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检察文化名片,请问是如何实现检察工作和新媒体建设的跨界联动?

李永君:“@新疆检察”是由全疆119家检察机关依托新媒体进行网络延伸检察业务的政务新媒体矩阵,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互动性,公开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事。

可以这么理解,新疆检察政务新媒体矩阵就是网民身边的检察“网店”,形成自治区检察院、地州市检察院、基层检察院联动的三级检察“分店”,网民诉求就是“在线订单”。通过“线上接单——线下处置——线上回复”形成闭环,从而实现检察新媒体宣传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联接、跨界联动。

长安君:新疆检察新媒体平台是如何发挥出最大影响力?

李永君:以民意认同为标准,在线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接地气的政务服务案例,才是最鲜活有力、最有可信度的检察新闻故事。

2022年1月21日,针对微博网友在线反映拖欠工资问题。“@新疆检察”随即启动三级矩阵联动,通过“@喀什检察”向“@疏勒检察”派单。接单后,网友诉求转入线下处置环节,经多方调解,第二天达成协议,第四天全部支付了欠款。网友亲切地称呼为“亲民偶像级最暖官博”。

同时,还要以检察业务为落脚点。2021年7月“旅游博主侵害戍边英雄名誉、荣誉案”,“@新疆检察”三级矩阵线上强势公开回应,线下快速依法处理。最终,旅游博主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此事还推动了康西瓦烈士陵园修缮、分级保护、烈士遗物和事迹史料搜集、整理等。据不完全统计,全网信息曝光量超过174亿,相关话题引发总阅读量超过9 亿。

未来,“@新疆检察”继续立足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让网民诉求有回应、疙瘩能解开,实现“一人诉求、万人普法”,打造有温度的、百姓可信赖的“口袋检察院”。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