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时间:2022-01-10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新疆检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党组书记田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是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将总结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方案》结合起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系统梳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漏补缺、提质增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广大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及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动党性锤炼常态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学用结合常态化、司法为民常态化,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要统筹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举法治旗帜,把依法严打暴恐犯罪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在依法治疆中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永葆检察人员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各级检察领导干部特别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强自律,带头正风肃纪,团结带领全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