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李永君调研强调:以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做好全年检察工作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李永君调研强调:以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做好全年检察工作

李永君检察长到巴州检察机关调研强调

以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做好全年检察工作


1月2日至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检察机关进行调研。调研期间,李永君先后来到且末县、若羌县、焉耆县、库尔勒市四个基层检察院以及巴州人民检察院和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与检察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查看了相关案卷,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检察机关援疆干部。

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李永君要求检察机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并对全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

要坚持不懈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依法精准打击暴恐犯罪和其他刑事犯罪,通过“打得准“实现“打得狠“,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实现逆转。要强化法治思维,执行法律标准,讲究法定程序,做到不枉不纵,不偏不倚,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强化系统思维,注意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注重从源头上减少社会对立面。要严把定罪关、量刑关、程序关、底线关,确保办案质量,让每一个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时间的检验。

要坚持不懈服务发展大局。发展和稳定是相统一的,高质量发展既是民生之本,也是稳定之基。检察机关要立足职能惩治和预防经济犯罪,大力支持、平等保护各类企业经营发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营造法治氛围,优化营商环境,在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中展现检察作为,在助力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实现检察价值。

要坚持不懈加强法律监督。国家需要法治,法治需要监督,监督需要专业。检察机关作为国家赋权、国家赋业、国家赋能的专门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要为法治新疆建设扛起检察担当。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加强自身监督。要继续按照保强补弱、争先创优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对薄弱业务。检察监督和办案要坚守政治红线和法律底线,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坚持不懈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精神洗礼永远在路上,能力锤炼永远在路上,严格自律永远在路上。要做好政法教育整顿和高检院政治巡视成果的巩固。检察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重大事项要向党委请示汇报。教育整顿和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做好整改,教育整顿中制定的有关措施要继续抓好落实,对人民群众做出的诺言要忠诚的兑现。要严以律己,宽以待民,把“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件具体工作、每一个具体案件当中。

调研期间,李永君还专程赶到且末县第一中学看望慰问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团队,到河北援疆指挥部交流了对口援助工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