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2022年新年献词】新征程 新作为
时间:2022-01-01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新疆检察2022年新年献词】新征程 新作为


睡梦中,我们悄然辞别旧岁。睁开眼,我们欣然拥抱新年。不负过往,未来可期,一切如此美好。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进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督导,新疆检察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我们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践行依法治疆,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狠抓落实、持续落实中践行政治担当。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中站稳政治立场。这一年,我们历经考验洗礼,永葆初心使命,绝对忠诚可靠。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奏响了“奋斗”最强音,敢往高处攀,敢啃硬骨头,短板拉长了、长板更长了,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新疆检察从“保强补弱”转变为“争先创优”,“一支独秀”变成了“百花齐放”。我们刻画了“突破”风景线,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60项指标中,33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十,11项指标名列全国第一,新疆检察总体工作历史首次挺进全国前列,从此锚定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唱响了新时代《新疆检察之歌》,感恩一路有你陪伴支持,致敬不甘平凡的新疆检察人。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上下同向抓基层,联动发力强基础,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加倍加快提升基本能力,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新疆检察向上迈进的基础更加厚实、底气更加充盈。我们围绕“四化”建设,以更高标准、下更大气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优秀办案团队、优秀党员、业务标兵,23个集体、22名个人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表彰。这一年,我们坚信“深蹲是为了更好地起跳”,秉持“队伍强则事业兴”,继往开来乘势而上,新疆检察的肌体更加强健有力。

事实已经证明,新疆检察大有可为;事实还将证明,新疆检察大有作为。新的一年,新疆检察必然焕发新动能,续写新辉煌。

总体处于全国前列,这是我们奋进的新起点。向前走,是和强者争锋,前进的每一小步都充满了无限挑战;往后退,是弱者的表现,倒退的每一大步都意味着自我放弃。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用行动给出答案。前路虽坎坷艰难,我们也将一往无前。

续写新疆检察辉煌,这是我们拼搏的新征程。走过低位徘徊的昨天,走在挺进上游的今天,走向光明宏大的明天,漫漫征途,惟有奋斗。我们将怀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会当凌绝顶的豪情,此时不搏待何时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用新疆检察的新作为答好新时代答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