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第一督导组检查验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12-10  作者:通讯员 | 赵良坤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自治区第一督导组检查验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按照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工作安排,12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刘全山带队,检查验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田勇出席检查验收会。

会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利岷围绕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疆检察铁军,从压实政治责任,肃清流毒影响,深化线索攻坚,推动查纠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抓好督导整改,维护社会稳定,融合巡视整改等8个方面作了汇报。


第一督导组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主题,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教育整顿成效明显。进入教育整顿“回头看”以来,按照全国、自治区教整办部署和最高检要求,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把“回头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六项任务和“八个方面难点问题”不放过,一体落实系统巡视整改,着力解决“三个滞后”快跟上,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有力推动了教育整顿成效再提升。

督导组对下步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肃清流毒要再实化,要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推进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抓出成效。制度成果要再转化,切实转化成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田勇书记代表院党组作出表态,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自治区督导组指示要求,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检查验收所提要求落实。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六项任务和巡视整改工作融合推进、一体整改。抓实制度执行,结合教育整顿“回头看”,组织有关部门对出台制度前后相关工作成效对比分析,进一步把制度执行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还分组开展了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和查看档案等工作。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领导,各专项组组长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