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暨宪法宣誓活动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暨宪法宣誓活动

12月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暨宪法宣誓活动,检察长李永君围绕深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同行依法履职作主题宣讲。

主题宣讲前,为新任员额检察官颁发了任命书,机关19名新任员额检察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理论的生命在于实践,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李永君在宣讲中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变革司法检察理念,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诚实践者。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含丰富,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一些列重大问题。全区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准确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强化能动司法、依法履职尽责,争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机关、模范干部。

要做宪法法律权威的坚定捍卫者。牢牢把握宪法定位,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从维护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高度,把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优。进入新时代,我们不能简单地把检察机关只看作犯罪追诉人和惩治者,重打击轻保护、重实体轻程序、重支持配合轻制约监督。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步的引领者。

要做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守护者。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立足“四大检察”,主动找准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会贯通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工作,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觉在保障人民权益中担当作为,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成效,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阅。

要做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悟透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的要旨,始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一手抓精准依法打击,一手抓团结争取人心,切实把法治化要求落实到检察监督办案各环节,依法严惩危安暴恐犯罪,切实把好检察履职关口,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助力深化法治新疆建设。同时,要毫不放松促进今年工作提质增效,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持续保持各项检察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及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