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深学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更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深学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更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

11月2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继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及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检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分层推进、突出重点,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开展宣传宣讲。通过检察内、外网,充分用好“两微一端”新媒体阵地,全方位、立体式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切实营造全区检察机关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系统深入、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狠抓贯彻落实,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检察工作,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政治忠诚,理想信念更坚定。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传承赓续人民检察红色基因,坚决做到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强化办案廉洁风险防控,抓紧自身建设,切实把严管厚爱落细落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大局更有力。持续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落实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求,依法严打危安暴恐犯罪,深挖隐患和幕后,统一规范执法司法尺度,严把定罪、量刑、程序、监督、底线“五个关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立足检察职能落实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依法严惩涉疫和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相关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做好口岸检察,更加精准有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初心,提升质效更强劲。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人心,始终践行为民司法初心,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特别是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检察为民办实事”等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主责主业,司法履职更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深化依法治疆中的特殊重要作用,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强化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监督,完善刑事执行和监管执法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完善审判监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助力深化法治新疆建设。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