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我区各级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全体检察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今天推送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奎屯市人民检察院、阿图什市人民检察院、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通过客户端收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韩遇琳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以分层次、全覆盖、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积极开展“宣讲到基层”活动,主动到联系村向基层干部讲、向各族群众讲、向结对亲戚讲,让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走进基层“最后一公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吐鲁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果,紧紧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结合贯彻《意见》,更新司法理念,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为契机,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引导检察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集中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分组讨论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树牢规矩意识,时刻把“案件无小事、件件连政治”挂在心上,以“求极致”的精神,扎实把每一个案件、每一个环节做好、做到位,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阿图什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全院干警集中学习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原原本本学、全员参与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及时、准确、全面总结学习贯彻情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下沉工作,与驻村工作队集中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通过学习公报,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红丽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依法履行检察职能,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为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身力量。驻村工作队队员何金宏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将始终保持思想性与党性的统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自觉主动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到田间地头、百姓家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大会、党小组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该院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地认识和理解。在后续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检察事业各项工作任务中,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细。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