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我区各级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全体检察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今天推送巴州人民检察院、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哈巴河县人民检察院、疏勒县人民检察院、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巴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州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会上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全院学习贯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全州各级检察院要融入检察工作日常,统筹安排支部研学和个人自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统筹运用报刊、电视、“两微一端”等平台载体,全方位宣传报道巴州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积极履职,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实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以及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检察铁军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自觉履行宪法赋予的监督办案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的思路和举措。强调,全院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党小组讨论会等形式,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干警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各部门全体检察人员要积极探索铁检跨行政区划改革之路,当前要努力办好环境资源类案件,守护好青山绿水、冰川雪地,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体提出的“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宏伟蓝图,贡献检察智慧!

哈巴河县人民检察院以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夯实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基础。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个人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保证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整体质效,真正做到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疏勒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警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做实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对标对表年初确立的工作目标,按照业绩考评各项指标,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办案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该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蔡亮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