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11-15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自治区检察院党组 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路志强代表最高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高检院检务督察局局长、巡视办主任滕继国主持会议。

路志强在反馈意见中指出,2018年以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倾心尽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新疆检察机关形象、队伍面貌、工作质效明显提升,法律监督力度不断加大,三年迈出三大步。但巡视中也发现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高检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等方面还有差距短板。下一步,要着力从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没完没了狠抓“一号检察建议”,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切实抓好自治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和“回头看”工作,推动新疆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等六个方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潘毅琴代表高检院党组就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要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切实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强化以整改促改革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不断推进新疆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系统内巡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下更大力气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紧迫感,强化监督合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盯整改任务的落地落实,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标本兼治,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促进巡视整改抓实抓细。

付志方在讲话中指出,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的工作认真深入扎实,形成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希望新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按照高检院党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快改实改,交出一份巡视整改的合格答卷。 

蒲仕裕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深刻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新疆检察实际,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照单全收,坚决认真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泉。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新疆自治区小组、高检院党组第四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自治区检察院院领导及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派出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