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当好“老娘舅”“检察联络室”进驻工商联
时间:2021-11-09  作者:  新闻来源: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号: | |
 

当好“老娘舅”“检察联络室”进驻工商联

11月9日上午,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诚心诚意听民声,我为民企办实事”检察开放日活动上,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陆卫东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利岷共同为“检察联络室”揭牌,自治区检察院将以“检察联络室”为新服务窗口,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司法保护。


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民营企业家、律师等社会各界代表共2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参观新疆检察史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零距离感知检察办案流程,听取了自治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并围绕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共话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新疆检察机关把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当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坚持把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一系列强有力工作部署,当好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以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希望更多的检察官走进民营企业,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议能够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座谈交流中,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新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全区检察机关将继续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在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确保“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提出适用缓刑建议”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到每一起案件中,让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在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上持续用力,发挥好检察联络室的“连心桥”平台作用,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在进一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上持续用力,在检察课题、案例研究中,加大涉民营企业专题研究,为全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