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蒲仕裕同志赴和田、阿克苏地区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时间:2021-07-28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蒲仕裕同志赴和田、阿克苏地区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7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深入和田墨玉、皮山县、阿克苏拜城县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自治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员。


蒲仕裕要求,第一书记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配合支持好当地党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沉下身子,转变作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谋划服务乡村振兴及落实“3+1”重点工作;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强化措施落实,办实事、办好事,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所驻村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在墨玉县奎牙镇且买克来村老党员多来提塔吉罕﹒伊萨米丁家中,蒲仕裕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互致问候、互拉家常,为她全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当地检察机关积极主动为老人排忧解难。

蒲仕裕在阿克苏地区检察分院和墨玉县检察院、皮山县检察院调研期间,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原因,查找弱项短板,统一思想、商定对策。他强调,要抓好不捕不诉工作,杜绝数据失真问题;要主动与行政机关沟通,讲清依法行政的道理,争取双赢共赢多赢;要做好司法救助,做到该救必救,应救尽救。特别要求皮山县检察院,要主动介入康西瓦烈士戍边墓碑摆拍案件,用好法律武器,坚决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