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疆检察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疆检察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磅礴盛会,振奋人心。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同步组织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家表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检察工作,在落实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奋进中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敢于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用满腔热情投身检察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龄35年的党员领导干部,心情格外激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金利岷说,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最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忠诚履职,筑牢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伊犁州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一致表示。未成年人检察部阿哈帕尔·艾力卡木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后,使我更加感受到,祖国要强大,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作为未成年人检察部的书记员,在党的带领下,我将继续与部门成员一起一如既往用法律赋予的职权捍卫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做好未成年人的“护花使者”,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每一步伟大的历程,都有一个不平凡的信仰。博州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博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说,作为检察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更应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相融合,坚定坚决地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博州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为检察人员,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主心骨”,在推进伟大自我革命中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为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秉持团结、务实、进取的阿勒泰检察精神,奋发向上、积极作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阿勒泰地区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热议中一致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的大国风范和百年大党正青春的豪情满怀。”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韩界龙表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站高学深、谋新干实、提档升级、争创一流”工作目标,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工作基调,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首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员更当砥砺前行、奋勇搏击,以“青春梦”托起“检察梦”。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寄语开展学习讨论。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才能确保检察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阿米尔·塔力普说,检察院是人民的检察院,所以必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所有的检察工作都要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准确把握司法新需求,加强对案件数据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才能真正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为人民所盼,也才能承担起为社会、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实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政奉公进行了全面诠释。巴州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纷纷表示,将以百年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继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践行司法正义,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的建设中去。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矢志奋斗,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艰辛探索,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沿袭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大力发扬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鲜明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检察业绩。”阿克苏检察分院检察长阿地里江·阿不都哈迪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热议。在中央党校参加学习培训的该院党组书记王建军,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了支部讨论。


克州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巴依穆拉提·麦麦提艾力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开展卓越的斗争,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检察人员,我要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公正严格执法。我今年也当了父亲,也要像我的父亲教育我一样,教育我的孩子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纷纷表示。退休老干部牛学安说到:“50年党龄,50载光辉。入党五十年,我见证了党的发展与建设,今天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百感交集。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听习总书记的话,永远跟党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做好就是对党做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