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1-07-03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新疆检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新疆检察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水平,构建与代表委员良性互动关系,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促进新疆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6月21日至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新疆检察工作。

根据全疆检察工作实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精心制定调研工作方案,严格甄选调研内容。在做好前期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确定调研公益诉讼、未成年检察和检察新媒体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


调研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深入昌吉州奇台县、玛纳斯县、塔城地区沙湾市、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莎车县等地基层检察院,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相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听取了昌吉州检察院、喀什地区检察分院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文物古迹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做法,充分肯定了两地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一步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做出更大贡献。




在奇台县卫健委和奇台县小屯定点屠宰场、英吉沙县艾古斯乡水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着重调研考察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成果;

在奇台县疏勒古城遗址、英吉沙县叶尔羌国王陵等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重点就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沙湾市第四小学、沙湾市一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观了沙湾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基地,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去极端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玛纳斯县检察院融媒体中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互联网+检察”普法宣传新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观摩了“玛检说法”“玛检课堂”“民行哥”等精品栏目的展示后,对新疆检察机关新媒体宣传给予高度评价。

在喀什地区检察分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全疆首家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并现场观摩了公益诉讼水质检测快检实验,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利用科技支撑,强化检察业务与检察技术有效融合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十分满意。



通过此次调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全疆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对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霍冰华表示,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上门调研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大意义。霍冰华要求,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日常联络和沟通,主动把代表委员请进门,自觉接受监督,诚恳接受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积极采取措施,助推全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