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我区选手参加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载誉归来
时间:2021-05-1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技术处、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中,新疆自治区参赛选手昌吉州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包学斌荣获“勘验取证能手”称号

5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接见了载誉归来的4名参赛选手。

               

据悉,来自全国检察机关的120余名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业务竞赛,竞赛由模拟现场勘验采样与快速检测、基础知识考试和无人机航拍取证三个环节构成。新疆检察机关选派包学斌、李晓彤、李洁、麦麦提江·热依木4名选手参赛。

                       

在接见参赛选手时,李永君检察长高兴地说,你们在这次竞赛中获奖,为新疆检察机关赢得了荣誉,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表示感谢和祝贺!

李永君检察长指出,参赛获得殊荣,是对新疆检察机关的鼓舞,更是提升了新疆检察机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竞赛获奖展示了精神。选手与全国120多名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同堂竞技,敢于克服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创造荣誉,展现了不畏强手、敢于亮剑、积极参与、追求卓越的精神。竞赛获奖展示了力量。能够在竞赛中获奖,说明了参赛选手的实力,这是全疆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做好本职的工作自信。事实证明,只要下功夫努力了,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竞赛积累了经验。要在日常的练习、集中训练、比赛技巧、外力的吸取上总结经验,这些经验是弥足珍贵的,是今后参加更多其他比赛的财富。通过竞赛明确了方向。发现不足和总结经验同样重要,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也就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加强和弥补。

李永君强调,要通过强化规范建设全面提升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质效。喀什检察分院的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要打造成可供展示的样板窗口;昌吉州可打造适宜开展公益诉讼勘验取证训练的全疆检察机关无人机训练基地。要将竞赛选手作为教练储备到人才库。充分发挥竞赛选手作用,培养更多的人才。获奖选手所在单位要奖励、重用获奖者,从而激励更多的人向获奖选手学习。要解决硬件设备缺少、落后的问题。全疆各级检察机关不能让业务工作因缺设备或设备落后而阻碍发展,要想办法解决,区院要在经费方面给予支持。

副检察长金利岷及相关部室的同志参加会见。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