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第五检察部>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跨地区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动员会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最高检深入推进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部署,提高看守所检察工作质效,推动刑事执行检察能动履职,根据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2023年4月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跨地区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动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冰华,自治区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总队长殷得洲出席会议。
霍冰华副检察长做动员讲话。他强调,看守所实行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新形势下法律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对推动提升刑事执行的规范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彰显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巩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巡回检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看守所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强化宗旨意识落实看守所巡回检察要求;加强协调配合提升看守所巡回检察质效;严守纪律规定,确保看守所巡回检察风气;做好巡后工作,实现巡回检察工作升级。
自治区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总队长殷得洲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起依法接受监督的思想;切实强化协作配合,践行好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展现出坚决整改到位的信心决心
会后,巡回检察组进行现场研讨座谈,探讨对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理解,分享各地探索看守所巡回检察的经验做法,强调看守所巡回检察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对巡回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本次巡回检察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全疆各分州市院、基层院,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州市院、县级院分管领导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和全区驻看守所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各分州市、县级公安机关负责看守所工作的相关领导亦受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