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第五检察部>工作动态
新疆检察: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及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动员会
时间:2023-02-21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有关部署要求,推进全疆刑事执行检察、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全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通报2022年全疆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侦查办案数据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五个必要”,要严格规范办理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提升办案规模、水平,促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迈上新台阶;要以求极致标准深入推进巡回检察工作,完善监狱巡回检察改革力度,深化巡回检察工作理念,强化派驻检察工作方式,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发挥最大优势;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监督作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运行;要聚焦“减假暂”案件办理,严防违规违法“减假暂”,强化“减假暂”案件实质化审查;要聚力开展财产性执行检察监督活动,切实强化检察监督,促进财产刑执行到位。


随后,又套开了2023年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动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霍冰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蒋雪智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宝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巡回检察既是监狱检察方式的重大改革,也是检察机关推动监狱治理水平和自身监督能力提升的重大举措,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本次巡回检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巡回检察工作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要严守纪律规定,确保巡回检察工作推进;要做好巡后工作,实现巡回检察工作升级。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宝君表态发言,从讲政治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监狱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为巡回检察工作提供良好工作环境;主动监督,保障巡回检察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巡回检察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设主会场,在全区各级检察院设分会场。各分州市院分管领导、派出院主要领导及全区刑事执行检察条线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