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新疆检察:首期高级检察官“头脑风暴”在新疆检察官学院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近日,为期五天的新疆检察机关第一期高级检察官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疆的105名高级检察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最大的不同就是新疆自治区检察院5位院领导走上讲台,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怎么看、怎么干》、《自治区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落实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与参训的高级检察官一起分享了由新疆大检察官带来的思想大餐。

培训期间,高级检察官们通过视频认真收听收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为主题的视频讲座;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法》及《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的四级网络视频培训。

培训还邀请了新疆民族问题研究知名专家朿迪生教授、中国检察官杂志副总编辑姜昕副总编、国家检察官学院培训部主任杨蓉教授分别围绕“新疆及维吾尔民族产生、发展、演变的过程”、“检察调研文章写作”和压力调试与情绪管理”进行了授课。

培训结束时,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立新领誓下,高级检察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在检察事业进入新时代,检察职能面临新转型的关键时期,新疆大检察官亲临现场为学员们作精彩报告,分享检察真知,并在现场与大家坦诚交流、积极互动,使大家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检察工作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参加培训的105名高级检察官均认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头脑风暴”!培训增强了新疆检察官的政治责任感,提高了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了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了新疆检察干警的综合素养,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吹响了号角,画出了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的蓝图。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