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新疆检察: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主动上门面对面答复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孙春旺代表,我受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委派,就您对我区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答复……”9月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立新受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委托,专程赴卡尔敦监狱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答复函当面交与全国人大代表、卡尔敦监狱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孙春旺手中,并就答复函中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9月5日——6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云南团、新疆团共13人先后赴阿克苏、乌鲁木齐市等地视察调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和部分检察机关检察工作。视察期间,在检察机关召开的征询意见座谈会上,新疆团全国人大代表孙春旺就个别检察机关在办理监狱内罪犯又犯罪案件过程中存在“拖办”现象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发现并宣传好基层检察先进典型,营造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氛围。
 
    对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郭连山、检察长李永君批示,要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吸收采纳代表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人大代表,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同时安排相关部门加大基层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挖掘、提炼和宣传,更好的传递检察正能量、展示检察好形象。要让社会更多的了解新疆检察,让新疆检察更多的走上社会。要在全疆检察机关努力营造检察干警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深厚氛围。

 

孙春旺代表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委派党组成员专程上门答复很感动,对检察机关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感到非常满意。

 

答复后,郭立新副检察长和孙春旺代表一起与卡尔墩监狱民警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卡尔墩监狱驻监检察室何西国检察官“让监狱由被动监督变成敞开大门主动接受监督”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并安排有关人员做好宣传工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