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李永君检察长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点看望队员调研工作
时间:2018-09-11  作者:熊勇、马芙蓉、王妍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至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赴巴州人民检察院、阿克苏检察分院反馈巡视工作情况,并到拜城县赛里木镇慰问看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9月6日下午,李永君检察长来到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慰问看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托克买里村与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当晚住在硝尔买里村,体会大家的生活,与村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次日,李永君检察长逐村一对一走访看望,一方面了解工作队工作情况、业绩,实地查看村民文化活动中心、黑枸杞种植、养牛基地等扶贫项目。另一方面,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询问农耕生活状况,进厨房、看厕所,与村民进行交流,询问驻村工作队推行改灶改厕的意见等。村民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夸赞工作队扶贫帮困亚克西!

李永君检察长指出,驻村工作队队员精神状态好,意气奋发,豪情满怀。各驻村工作队在临时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总目标,在落实维稳措施、群众工作、脱贫攻坚战、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创造了群众好生活。通过“三改”工程、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状况,更多的是改变了农牧民的精神风貌,从物质到精神都步入现代化,共享小康美好生活。二是传达了党和政府好声音,密切了党群关系。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明辨了幸福之源在何处,谁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锤炼了检察队伍好作风,展现了当代检察人员对党忠诚的精神风貌。大家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引领群众,取得了很大成绩。

李永君检察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要加强交流,互相促进。二要及时反馈各工作队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大宣传工作。三要加强机关与驻村工作的关系,按季度汇报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深表赞同,决心以实干诠释忠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

调研期间,李永君检察长还到和硕县、博湖县、乌什县和第一师阿拉尔市检察院进行了调研,对当前检察工作和兵地检察机关融合发展提出要求。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向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品,勉励全体学生学好国语、学好知识,成为建设祖国、建设新疆栋梁之才。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