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走新疆·三】最高检邀请13名全国人大代表赴昌吉、乌鲁木齐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的云南团、新疆团13名全国人大代表,深入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视察  检察工作,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未成年人检察“雪莲花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天媒工作室、荣誉室,听取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向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馈了意见建议。

参观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雪莲花工作室”时,检察人员讲述了自己办理过的几起案件,代表们的心情随着检察人员的介绍也起了波澜,几位代表用手悄悄擦拭了眼角。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打洛镇中心小学教师玉龙几度哽咽道,“在拜城县赛里木镇中学参观时,我看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驻村检察官正在给学生讲法治课,检察机关把法治宣讲进村队、进学校等落到了实处。刚才听天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介绍时,我的眼泪始终在眼眶里打转,她们作风扎实,工作很有意义,所做的事情很典型、也很让人感动。”

人大代表们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在听取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后。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监测站副总工、技术管理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杨晓雪说,“新疆检察机关自觉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检察机关今后要更加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把预防工作做在前,融入到法治教育、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惠聚’活动中,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作用,积极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征询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郭连山等在家领导全部参加,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代表们一致认为,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王砚蒙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此行切实感受到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车耶说,只有到过新疆,才能体会到新疆的安定,回去后要好好宣传新疆的发展变化,动员亲戚朋友们多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医医院副院长张益俊说,是铁也会热,面对“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新疆检察机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体现了高度自觉,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令人敬佩。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王长林说,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在参加库车县人民检察院和天山区人民检察院荣誉室时,映入眼中的都是荣誉,但头脑中浮现的都是检察人员的辛勤。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工会主席余小勤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检察工作有成效,回去后要讲好检察故事。

提建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助推新疆检察工作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博尼时尚控股集团车间主任袁海波建议,充分发展检察机关优势,继续开展普法宣传,把法治进校园、进村队等活动开展好。玉龙代表建议,要加强面向社会的法治宣传,借助文艺形式,用案例来讲故事,增强宣传效果。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植保植检站站长赵云柱建议,加大公益诉讼力度,更好地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云南白药集团党委委员、研发总监、创新研发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兆云和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塔甸镇海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树仙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要认真落实检察干警关爱机制。全国人大代表、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保卫部炸药车间技术员木沙·买买提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政策、人才等方面向边疆倾斜,为边疆检察事业的发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卡尔墩监狱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孙春旺建议,要发现好、宣传好基层检察先进典型,营造昂扬向上氛围。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加强公益诉讼、法制宣讲等意见都很具体,对新疆检察工作是一种有力促进,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抓紧落实。我们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高检院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新时代新坐标新要求,坚定不移履行职责使命,为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