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8-08-30  作者:何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改革信心,明确改革任务,确定改革路径,统筹抓好落实,把全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向深入、取得实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讲话,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至今,全疆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从试点到全面推开,始终坚持党对司法改革的绝对领导,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坚持分步骤与抓统筹相结合,员额检察官的选任管理步入常态化,司法责任制体系框架基本搭建完成,新型检察薪酬制度初步建立,新型办案团队逐步建立运行,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管理正在逐步实施,政法专项编制自治区级统一管理改革已经启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疆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对中央、高检院、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要做到“心中有数”,对过去司法改革推进落实的成效和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改革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全疆各级检察机关要围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推进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两项改革重点,正确把握改革路径和关键,争取最佳效果。要画好“施工图”,精心制定改革方案,明确完成两大改革任务的时间、步骤、目标、达到的成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改革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要备好“施工料”,做好各方面的改革准备工作,准确掌握编制、人员和办案业务底数等,加强内设机构设置的论证,特别是基层检察院要注重储备、培养“全科医生”式的检察官和复合型人才。要建强“施工队”,在区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之下,分设司法责任制、机构人员、财物统管等三个专项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改革操作队伍精干高效。要布好“施工场”,加强与组织、人事、编办、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法院多沟通多商量,以及上下级之间、同级之间的沟通,使改革措施更符合实际。要当好“施工队长”,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抓具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扛起深化改革的领导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正确把握改革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到“五个坚持”、把握“八个关系”、抓好“九件硬事”,实现“三个统筹兼顾”,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深化司法改革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合力推进改革真正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深化司法改革工作与维护稳定工作,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落实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的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期间人心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统筹兼顾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通过各项改革任务的有效落实推动检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用各项工作成果衡量和检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实际效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