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群众办点实事、好事 结亲干部心里踏实
时间:2018-06-27  作者:王浩  新闻来源:卡尔汉检察院  【字号: | |

一声简单的问候,一次拉家常式的交流,一件举手之劳的好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实事,无不体现着结亲检察干警的深厚情谊。卡尔汉检察院一批批结亲检察干警带着深情,带着责任同基层群众结对子、认亲戚,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用苞谷馕式的语言,深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将党的温暖关怀传到群众家中。

为群众办点实事、好事 结亲干部心里踏实

 

近日,卡尔汉检察院参加“结亲周”活动的检察干警们到达拜城县赛里木镇7村的亲戚家开展“结亲周”活动。

为群众办点实事、好事 结亲干部心里踏实

 

村民孜来汗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大女儿、二女儿相继出嫁,小女儿正在上大学,经济来源主要靠种地和牲畜养殖,供小女儿上大学已是捉襟见肘。小女儿上大学的学费主要靠家庭收入挤点、亲戚家借点、结亲的检察干警们资助点。

十年前,一场交通事故夺去了孜来汗丈夫生命,当时3个女儿还未成年,家里的顶梁柱垮了。孜来汗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挑起生活的重担。而当年车祸的肇事者马某赔偿4万元后,剩余的2万元也了无音讯。结亲的检察干警王浩、阿不来克木经过多方打听,打听到马某居住地后,当即前去尝试帮助追讨赔偿。马某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尼亚孜称,马某长年累月在内地,无所事事,前几年还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加之其家中养母年事已高,身体欠佳,经济条件特别差,完全没有履行能力。最后,卡尔汉检察院结对认亲的检察干警一起商量,决定捐赠1000元,资助孜来汗小女儿上学,后续困难及时跟进。

为群众办点实事、好事 结亲干部心里踏实

 

村民哈丽旦家的孩子正在上小学,卡尔汉检察院党组书记李观保和干警阿布力克木看到孩子背着的书包已经破旧了。于是专门前往拜城县购买了十几个书包、钢笔字帖和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送到她家里及周边邻居。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李观保书记和干警阿布力克木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还跟孩子们拉勾约定,只要学习好,每次来都还会给大家送礼物。

眼下正是小麦、玉米地浇水时节,如不赶上这次浇灌,地里庄稼势必减产。村民阿依米汗家有十几亩地,由于缺少劳动力,加之垃圾堵塞沟渠,田地进水速度较慢。卡尔汉检察院党组书记李观保和检察干警阿布力克木找来铁锹,跑地沟渠清理垃圾。然后两人守在地里浇水,直到田地里水浇足了才离开。

村民艾山·肉孜告诉结亲的检察干警王浩、阿不来克木,以前,由于种地水不足、务工没技术、经商没门路,家庭收入低。如今他和邻居们都盖了党和政府保障的富民安居房,村里还修建了宽敞的柏油路,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还参加了合作医疗,每年能免费享受体检,生活过得是越来越好。前几年,艾山·肉孜得了一场大病,光医疗费就花了好几万元,好在有合作医疗为他报销了大头,个人只花少部分的钱,为他节省大笔资金,他从心眼里感谢共产党。

卡尔汉检察院的结亲检察干警们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干警的信任和支持。

供稿|王浩(卡尔汉检察院)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