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城里的检察官亲戚们“回家”省亲!村民村口迎接!
时间:2018-06-14  作者:冯君琳  新闻来源:长安新疆  【字号: | |

 

 

拉帕村村民与检察官亲戚在一起 



 

“你们回家来,我们太高兴了!”昨天,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村委会门前大路上,驻拉帕村工作队队员和群众代表笑容满面地迎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来此结亲的20名干部。

得知检察官亲戚“回家”,拉帕村村民纷纷涌到村口迎接 



 

自治区检察院的结亲干部被亲人的热情所感染,忘记了一晚上的疲惫困乏,与村民们热情拥抱,像是很久没有见面的亲人一样。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按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结亲活动,工作队员带头与困难户、低保户等人结对认亲,真抓实干开展“真结亲,真帮扶”,与村里的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时用心安排派出单位干部与拉帕村结对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亲活动。

在“四同四送”工作中,干部给结对亲戚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建议,同时充分发挥检察工作优势,解答他们的法律问题。身体力行地帮助他们进行春播秋收,购买生活和生产物资,切实解决群众的现实困难。

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结亲干部早已将拉帕村当做自己的家。拉帕村的群众也与结亲干部之间结下了浓浓的亲情。拉帕村的群众逢人便说:我们与自治区检察院的干部们亲如一家。

前几天村民们得知结亲干部又要来时,村民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在工作队的组织和帮助下,自发前来欢迎亲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结亲干部李亚琴的亲戚牙森·肉孜一家早早就来到村委会迎接她。一见面,他们便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既然结亲,就是一辈子的亲人,亲人之间要相互团结、彼此帮助,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李亚琴说。

“我是今天才见到我的结亲对象买买提·托合提一家人,我要树立一日结亲,终生为亲的思想,学习工作队员真结亲的作风,努力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亲干部王莉琨看到拉帕村群众欢迎的一幕激动地说。

驻拉帕村工作队队长马士军说:“目前拉帕村已形成‘不是一家,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群众对结亲干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交流越来越频繁、紧密,为民族团结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有利契机,加强干部群众的感情联系,真正实现各民族团结和谐,共同发展。”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