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这群“结亲”路上闲不住的铁路检察人,让检察普法随着火车延伸……
时间:2018-03-05  作者:琚光华  新闻来源:乌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是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我们是到拜城县赛里木镇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今天有幸与大家一起乘坐同一趟列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在本次列车的餐车(12号车厢)等候您的到来,耐心倾听您生活的烦恼,为您解析检察职能,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从法律专业角度为您答疑解惑……”3月4日晚9点,K9772次列车刚刚启动,广播里传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的声音。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民事行政科负责人史瑾在列车上的广播室,通过广播向旅客普法。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干警们是在党组书记王广基的带领下,参加2018年第二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出发前的候车室里,在出行旅客中穿行着庄重的藏蓝,那是身着检察装,胸前披着“乌铁检察青年志愿者”绶带的青年检察官们,作为“以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犯罪”为主要职能的他们,利用上车前的时间接受候车旅客的法律咨询,分发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职能手册以及《维护民族团结的倡议书》……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干警在候车室为旅客普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不再是枯燥的旅途,在列车同仁的配合与协助下,检察干警们忙着向旅客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来自克州的阿依仙大姐向监所科的郑科长咨询自己在狱中的儿子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及争取减刑;来自西安的刘先生向侦查监督科干警左峰询问他于年前探家时在列车上丢失了五百元钱,现在是否可以报警追回;来自库车的吴女士向民行科负责人史瑾询问其父亲遭受电信诈骗如何维护权益追回财物……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干警在飞驰的列车上为旅客普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顾不得喝上一ロ水的干警们哑着嗓子离开了餐车,带着满满的成就感……

    9个小时的火车旅途后,他们将在阿克苏库车县下车,转乘班车前往拜城县赛里木镇,帮助那里的亲戚春耕备耕、扶贫帮困,给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富民惠民政策。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