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带着责任,融入群众,加深情谊,入住亲戚家的第一天
时间:2017-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结亲周”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在与结亲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中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从12月11日起到12月底,全员覆盖,分5批奔赴千里之外的拜城县赛里镇开展“结亲周”活动,自带行李吃住在结亲户家中,按规定缴纳伙食费,与结亲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居住七天。

 

请跟着我们的镜头

看开启“结亲”模式的第一天

 

12月11日晚8:20,自治区人民检察院37名检察干警在副检察长金利岷的带领下,踏上西去的列车,赶往拜城县赛里木镇亲戚家。

 

 

 

9个小时的火车旅途后,大家在库车县下了火车,继续坐上了大巴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后到达赛里木镇。此时,各自的亲戚已经在各自的村口等着了,亲戚们似乎已经等不及了,要接自己的城里亲人回家。

 

 

 

金利岷副检察长在亲戚老村支书亚库甫?马木提家中安顿好后,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老支书交流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你一言、我一语,聊着聊着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检察干警们来到自己的亲戚家中,给亲戚送上面粉、清油、冬煤等生活用品,并跟亲戚们聊起了家常。

 

简单安顿后,干警们便开始为亲戚干农活,有的赶牛、有的打草、有的喂牛喂羊,有的拉玉米杆给牲畜备草料,也有的收地里还没有收的玉米。

 

期间,干警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向亲戚们宣讲,将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惠民政策一一讲述给自己的亲戚。

 

晚饭过后,干警们与亲戚在一起收看新闻,随后,有的坐在一起拉家常,有的辅导孩子功课。

 

与亲戚同劳动

 

 

 

 

向亲戚宣讲十九大,解读国家惠农政策

 

 

与亲戚同做饭

 

 

夜晚的村民家

 

辅导国语   晚上与亲戚聊天
 

 

 

在接下的6天时间里,检察干警们将把“结亲周”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做好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政策学习宣传工作,使党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结对亲戚当亲人,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亲戚办实事好事,共话美好生活……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