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火车上办起了法律咨询流动站
时间:2018-03-07  作者:苏剑超  新闻来源:天山网  【字号: | |
 

 

检察官通过列车广播普及法律知识(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我们会在本次列车的餐车等候您的到来,为您解析检察职能,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从法律专业角度为您答疑解惑。”3月4日21时,K9772次列车刚刚启动,广播里就传来检察官的声音。

  3月4日晚,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乘坐K9772次列车前往拜城县赛里木镇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趁着这次乘坐火车的机会,检察官们在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候车室和列车上,办起了法律咨询流动站。

  检察官通过列车广播,向乘客介绍火车上常见的法律纠纷问题、旅客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等法律相关问题。同时,为列车内的旅客朗读、分发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职能手册以及《维护民族团结的倡议书》。

  在K9772次列车的餐车里,每个餐桌上都有两位检察官身着藏蓝色的检察装,肩披绶带,等待着乘客前来咨询。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人史瑾从事检察工作至今已有18年的工作经验,加上亲切的笑容,刚在餐车内的“法律咨询流动站”坐下,就有乘客前来咨询。

  乌鲁木齐铁路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广基表示,利用日常工作学习和结亲的途中的时间,在铁路站段、列车上组织这种法律咨询等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让能让检察机关零距离的贴近群众,为百姓提供最直接的法律服务,更让百姓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让各族群众对我们的检察职能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了解,树立法治信心,为我们检察机关今后开展工作,更好的执检为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广基说。

 

检察官为乘客提供法律咨询(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提供)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