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驻村检察官的家书感动朋友圈
时间:2018-02-24  作者:王晨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

  “这里需要我,我留下了,虽对你和孩子的思念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比较强烈,但我会把这种思念转化为驻村的动力……”春节前,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布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员赵敏在朋友圈写给丈夫的一封家书,被微信好友们频频转发,并获赞无数。

  去年3月,赵敏开始驻村。她的丈夫杨建昆是库尔勒市的一位民警,儿子杨俊凯在哈尔滨读研究生,一家三口相距万里。今年,因工作需要还得驻村一年,由于春节不能回家,赵敏便在朋友圈写了一份家书。

  “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的尼沙汗·艾沙大婶吗?今天我又去她家了,看到她的头发上沾了一些绒毛,我打了一盆热水,给她洗了个头。”家书中,赵敏说的最多的还是工作,村里去年的脱贫情况,村民艾力·托合提家的种植计划,各家各户挂国旗、贴春联,喜迎春节的到来……像是面对一位同事、一个老友,赵敏将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娓娓道来。

  但作为妻子和母亲,因为长期顾不上家,赵敏心中又难免愧疚。“听说儿子过年要带女朋友回家,孩子从东北大老远来新疆,见不上我的面,希望她不会怪我,你替我好好解释。”“以前对你埋怨多,关心少。现在你除了上班,还得顾家,特别心疼你。”因为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赵敏在关心和道歉过后只说了一句“我想你一定能理解。”

  这封家书发出后,不少微友留言称,被驻村女检察官的付出和奉献感动。杨建昆的内心更是久久无法平静,他佩服妻子“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为她的善良、体贴而感动。隔日,他便请假带着儿子驱车370公里和妻子团聚。

  2月14日17时许,在村里见到了妻子后,杨建昆给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并将一个暖手宝塞到妻子手中:“走得急,临时买的,你别冻着。”

  当天,赵敏带着丈夫和儿子参观了布干村,为亲戚努尔玛依古丽送去了米面油。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举办的联欢会中,一家人吃了团圆饭。杨俊凯告诉妈妈:“女友也看了这封家书,承诺今年要来村里看你。”

  2月15日清晨,父子俩要回去了,赵敏心中不舍,但更多的是安慰,短暂的团聚让她对今年的驻村工作充满信心和力量。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