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疆外检察动态
山东:部署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
时间:2018-11-14  作者:匡雪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匡雪)近日,山东省检察院召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确定从现在到明年8月底,在5个市级院、6个县级院全面开展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初,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提出开展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担当监督、全面监督、精准监督、规范监督、共赢监督、合力监督”的工作原则和“一体四点两翼”的强化监督设计思路,该省检察院专门抽调全院精干力量组成专班。“一体”即以案件化办理为载体,对于检察机关的所有监督工作,都以案件化的形式实现。“四点”是指抗诉、纠正意见、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四种监督方式和手段,在案件化的办理过程中,确定用哪一种方式表达监督内容,实现监督目的。“两翼”指的是信息化和考核。

在“一体四点两翼”模式的指引下,山东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将从办事模式向办案模式转变。坚持繁简分流,严格遵循办案程序,统一监督办案标准。重视类案监督,解决好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积极争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配合,推动检察监督与人大监督、监察监督、执法司法机关内部监督、社会组织监督紧密结合。坚持立案重精准、办案重沟通、结案重共赢的工作导向,健全沟通协作机制,扎实推动与其他执法司法部门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在更新理念、创新机制、规范运行的基础上,让全体检察办案人员以监督的使命与担当去办案,以办案的模式与标准去监督。”陈勇对试点工作的目标如是介绍。

(原标题:以监督使命办案 以办案标准监督 山东部署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