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疆外检察动态
云南:曲靖麒麟区办理首例逮捕公开审查案
时间:2018-05-23  作者:刘呈军 杨雅凌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检察院就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涉嫌诈骗一案召开逮捕公开审查会议。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家属、被害人、犯罪嫌疑人所在社区代表、侦查人员等参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据悉,这是该院首次公开审查批捕案件。

会上,该院检察官首先介绍公开审查的依据,对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借代还信用卡之机骗取宋某某人民币九千余元的犯罪事实、讯问嫌疑人、听取嫌疑人意见等情况一一说明。

紧接着,嫌疑人家属、被害人、嫌疑人所在社区代表、侦查人员分别围绕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日常生活表现、保障诉讼能力依次充分发表意见。

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承办检察官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按照检察官权力清单要求,最终对犯罪嫌疑人夏某某作出涉嫌诈骗罪但无社会危险性的不批捕决定。

“逮捕案件公开审查,改变了单纯书面审查模式,增强了审查逮捕的公开性、参与性和诉讼化,是促进审查逮捕转型升级,公开透明依法批捕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提升公信力的有效途径。”该院检察长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