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疆外检察动态
内蒙古:首家“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线电视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赤峰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内蒙古赤峰市检察院借助有线电视网络在赤峰地区实现全覆盖这一资源优势,积极与内蒙古广电网络赤峰分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线电视平台,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线电视平台依托有线电视网络,覆盖赤峰市所有城镇及3000多个行政村。人民群众通过打开有线电视进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中心分设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检务公开四大模块。

检察服务模块设有控告、申诉、国家司法救助、国家赔偿四个版块,每个板块均具备视频连线功能。人民群众在家中可以通过有线电视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向检察机关反映刑事、民事、行政等方面法律问题。对不方便视频连线的群众,设置了留言功能,人民群众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检察人员根据其提供的方式主动与其联系。

案件信息公开模块分为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四个版块。人民群众可以通过有线电视查询已公开的法律文书以及重要案件信息,也可通过有线电视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到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进行程序性信息查询和预约辩护与代理有关事项。

接受监督模块分为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联络、链接赤峰检察微信公众号三个版块。通过有线电视公开人民监督员联系方式,发布检察机关走访联络和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会议、活动和司法办案的工作动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可以通过有线电视随时浏览相关内容,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实现了在线交流互动,便于社会监督。

检务公开模块通过设立检察动态、媒体看检察、机构职能、工作报告四个版块,依托电视平台,主动发布、立体传播检察新闻,将赤峰检察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好做法传播到千家万户,从而扩大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与其他栏目多方联动释放法治惠民“乘数效应”。

建设赤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线电视平台是打造检察机关网上“枫桥经验”的实际行动,以“一网连万家”方式实现了检察便民服务全覆盖,打通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群众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通过有线电视渠道,获得赤峰市检察机关提供的全方位的检察服务。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