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字号: | |
 

新疆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4月2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会同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全方位部署全疆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框架、成员分工、主要职责等;宣读了《关于新疆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充分认识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建立监管机制、依法能动履职等重点内容。


会议强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为新疆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工作打响“发令枪”,吹响“冲锋号”。全疆检察机关要按照此次推进会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改革推进措施,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常态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确保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新疆检察机关已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下一步,各级检察机关将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司法部、工商联等九部门会签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要求,通过加强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制度设计、牵头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支持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等举措,全面建立监管机制,推动形成全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合力。

此次推进会还通过视频方式,对全疆三级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包括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路径、企业合规整改要求如何落实在检察办案中、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避免陷入的13个误区等内容。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