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一封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感谢信
时间:2021-06-23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一封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感谢信

“我们正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认真办理您的议案建议,力争把意见建议转化为落实、推动企业合规改革的具体措施......”

“您的来信,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谨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收到了一封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感谢信,对她长期关心和支持检察事业,尤其是为新疆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多年来,法蒂玛代表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将履行代表职责与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作用结合起来,在公益法律援助、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同时,她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特约监督员,就做好检察工作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 法蒂玛·马合木提

据了解,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律师提交了关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的建议,被列为最高检牵头办理的重点督办建议题目。2021年6月3日,最高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典型案例,出台《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在细化落实制度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2018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近年来,新疆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疆检察机关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实施意见》,印发至全疆各级检察机关,要求进一步积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认真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全疆检察机关办理了包括法蒂玛代表在内的代表交办的多起案件,并及时将办理情况予以反馈。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继续依托检察开放日、检察听证会、微信群、“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平台等载体,持续加强向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持续开展人大代表走访和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检察工作等各类活动,加强与关注涉检重大热点问题人大代表的联络。积极争取各级人大代表对新疆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不断提高联络人大代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